修缘

没事写点东西,懒人废柴

斯文败类的蓄谋 【Day 5】

  安德大道附近聚集了一大群人,记者、警察、侦探、居民、保安、小偷,人人都想趁此时机达成自己的目的。

  爱丽丝和金惶恐不安的逃离了闪光灯和跟踪的人,电视上都在报道安德大道的惨案,手机里挤满了关心、批评、辱骂等各种各样的声音。

  “你们两个先暂时待在家里,哪也别去,尽量避免与记者接触,我会去找你们的。”探长罗伯特的电话打来。

  “你们两个最近不要来公司了,房子你们先住着,不要透露有关我的事情,这下好了,安德大道的房子要贬值了,真是该死。”老板怒气冲冲地对二人发了一通火。

  “金,不要想了,会没事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先睡觉吧。”爱丽丝努力安慰着承受巨大压力的金。

  “我根本没法入睡,只要我停下来,就会忍不住想那个,那个恐怖的场景。”金不停地打扫屋子。

  “我知道那种感受……”

  爱丽丝的话还未说完,门铃声打断了她们的对话。

  “我去开门。”金停下手里的活。

  爱丽丝扭头看向门口,来的是罗伯特,他一双犀利的绿色眼睛一眼就瞄准了爱丽丝。

  金将罗伯特带到沙发旁,罗伯特坐在单人沙发上,金和爱丽丝并排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罗伯特照例问了些问题,二人又重复回答了一遍。

  “这起案件中的两个人你们都了解多少?”

  “两个人?”金不解地问道。

  “是的,两个人,另一个就死在你们停车的地方不远处的房子里。”

  罗伯特突然的爆炸性新闻让二人都愣住了,一切都正常的询问突然变得诡异起来。

  “你们还不知道吗?你们看到的那具尸体叫威尔,有印象吗?”罗伯特观察着二人的表情。

  爱丽丝和金都长大了嘴,她们没有敢去仔细看那具血肉模糊的尸体,没想到是她们才见过的人。

  “我们在昨天下午的时候刚见过一面。”金说道。

  “那么你们对他了解多少?”罗伯特问。

  “我们,我们对他并不了解,昨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只知道他叫威尔。”爱丽丝解释。

  罗伯特点了点头,又问道:“那么另一位呢?道奇先生。”

  金想了想,那天搬家的时候,见过那位道奇先生,矮个子,红头发,性格很随和。

  “我们也只见过一面,就是在搬家的那天。”爱丽丝回答。

  “这么说来,你们对这两个人是一点都不了解了?”罗伯特问。

  “我想是这样的,我们搬来这没几天,大部分邻居只在搬家或者是去他们家接送狗狗的时候见过。”金有些局促的说。

  “你们帮他们照顾狗?他们都养什么样的狗?”罗伯特又问。

  “哦,大多是都是小型猎犬,腊肠犬什么的。”金又说道。

  “那么你们见过这两个人家的狗吗?”

  “好像没有。”爱丽丝说。

  “好的,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的配合,希望你们这两天不要接受任何人的采访或者提问。”

  金和爱丽丝送走了罗伯特都默契的没去谈论刚才的事情,而是分别道了晚安回到了房间。

  金躲在浴室里任由热水流淌过皮肤,她蜷缩起身体紧咬住自己的胳膊,无声地流泪,她回想起了自己的父亲,那个在自己面前上吊的男人。

  恐怖的回忆让金即使在热水的冲刷下仍然瑟瑟发抖,自打那以后,金害怕见到尸体,并且患上了PTSD,只要看到这种场景就会无法克制地发抖、尖叫。

  爱丽丝听到金的房间传出的水声,沉默的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,她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笑了一下。

  这一晚,二人都屏蔽了窗外的一切,沉浸在自己世界中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