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缘

没事写点东西,懒人废柴

论疯批眼里的美学

无cp

内心黑暗的猛男如何犯罪论

  

  嘶吼的声音被峡谷放大,不断回响,伴随着一声枪响归于平静。

  北风从大峡谷的另一侧吹来,发出恐怖的声响,大雪被风吹上天,又吹下来,吹到阿列克谢的脸上,大雪和大风让阿列克谢睁不开眼,他拿着手电走在修厄塞湖边,漆黑一片的夜晚,只有手电光束中漂浮的雪花存在。

  阿列克谢捂紧脸上冻的僵硬的围巾,努力睁大眼睛往前看,睫毛上的水珠结成冰,闭上眼的时候就会冻在一起,来到湖的另一侧,地上的血迹拖出一道长长的轨迹,湖上是一头身体炸开花的狼,眼睛瞪着,四肢已经僵直,肠子流了一地,一个大洞几乎将狼的身体撕扯成两半。

  阿列克谢将霰弹枪背到身后,用厚厚的皮手套摸了摸狼的尾巴,从腰上抽出匕首将尾巴割了下来。

  “阿列克谢?”

  “安娜,请进。”

  安娜跺了跺脚,将身上的雪抖落。

  屋子里烧着壁炉,阿列克谢坐在靠墙的一张木桌前,手上清理着昨晚带回来的那条尾巴,他穿着一件灰色薄毛衣,毛衣包裹着阿列克谢精壮的身体,有一种野蛮却带着木质香调温暖的感觉。

  安娜将大衣挂在衣架上,摘掉手套,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,看着阿列克谢。

  “你打算在这待多久?”

  阿列克谢将狼尾巴挂在一旁的架子上,将一次性手套丢到垃圾桶中。

  “大概还要住一年。”

  “你的心理治疗怎么办?”

  “也许我根本就没有病,只不过需要离开有病的人。”

  “可是他们……”

  “安娜,我没有病,我知道,那些人只不过是为了证明我有病好让那些该死的遗产归他们!”

  “如果你不回去会面临他们的指证,你知道吗?”

  “那就让他们去告我吧,去起诉我,说我杀了我的父亲,说我是个杀人犯,最好再把我也杀了,这样就再也没人能阻止他们了。”

  阿列克谢努力克制着愤怒,身体紧绷着躬着身,好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狼。

  安娜原本担忧阿列克谢可能会面临更糟糕的处境,但是现在看到阿列克谢的状态,只能换一种方式。

  “那么好吧,我回去了,如果有事给我打电话,爸爸那里我会处理。”

  安娜说完便起身离开了。

  大雪已经停了,屋外冷冽的空气中有一种松针的味道,阿列克谢提着柴火炉还有一把折叠椅走到修厄塞湖边。

  安装好的火炉上煮着热水,旁边的小折叠桌上放着一杯咖啡,阿列克谢躺在椅子上抽着一支红万宝路香烟,除了柴火的噼啪声和热水沸腾的咕噜声,湖边没有一丝声音,安静仿佛全世界都已经死去。

  阿勒克谢看着天空,天上的云好像一个漩涡不停的转动,飘行了很长一段距离,渐渐的变成了一头鹿……

  太阳暖融融的,气温还是很低,雪很松散,不容易结块,阿列克谢穿着皮靴一脚一脚踩在雪上,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,一个个深深的脚印蔓延至峡谷的入口处,越是靠近峡谷,风越大,风声也越大,整个耳边都只听得见呼呼的声音,阿雷克谢勒紧帽子,将滑雪镜戴好,透过镜片看到的事一片灰蒙蒙的雪景。

  峡谷里寸步难行,阿列克谢几乎是整个身体向前倾倒才能稳住脚步,峡谷左侧有巨大的岩石孔洞,风透过这些孔洞发出尖锐的叫声,就在这样的孔洞下有一个直插进山体的山洞,阿列克谢走进去,山洞里风的声音被放大,但风小了许多,往前三百米的地方有一扇门,门内的空间不大,但存放着许多狼的标本。

  山洞干燥的环境很适合标本的存放,当年阿列克谢的父亲带着不过五岁的阿列克谢来这里打猎,阿列克谢制作了人生中第一个标本,就被父亲存放在这里,很显然那个标本做的并不成功,皮毛已经干掉,失去了原有的光泽,不过往后阿列克谢做的越来越好。

  打猎只不过为了制作标本提供素材,阿列克谢抚摸每一只标本,回想着制作的场景,心绪好像平静了一些。

  修厄塞湖的湖面上结着冰,阿列克谢脱掉厚重的皮袄,踩上湖面,阿里克谢脚底打滑,几个踉跄终于在湖面上稳住,湖上的冷风更甚,寒气从单薄毛衣的每个孔洞钻进皮肤里。

  每当冬天踏上这湖面,阿列克谢便感觉到自由和快乐,这里埋藏的是许多美好的记忆,也许自己有一天也会回归到这个湖里……

  “安娜,我想你应该过来一趟。”

  安娜赶到心理医生的办公室时,黄色的的阳光正好斜照在马克西姆的桌子上。

  “安娜,你的哥哥可能骗了我。”马克西姆有些担忧。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  “根据前段时间的心理干预,我认为你哥哥得了躁郁症,但是我想我错了,我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,阿列克谢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伪装,他这么做也许就是为了让那些人相信他精神出了问题,至少是得了躁郁症……安娜,作为医生我不应该说这些,但是作为朋友,我必须要说,你的哥哥也许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?难道他做这些都是为了让那些人得到爸爸的遗产吗?可是他为什么这样做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想他很有可能是高功能反社会人格障碍,他在隐藏自己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,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,那就是他并不是在克制自己的犯罪欲望,而是在实行能让他感到更加刺激的犯罪。”

  阿列克谢重新穿回皮袄,冻得僵硬的身体缓了好长时间才恢复了温度,他穿过修厄塞湖,回到火炉边,柴火已经烧尽,热水也已经烧干,只剩下一个白色的底。

  “阿列克谢,我不管你他妈到底搞什么鬼,但你必须记住,不要让爸爸失望,该死的,我马上去找你,你最好如实交代!”

  阿列克谢听完电话留言笑了笑,没再理会安娜的狂轰滥炸。

  “安娜,你知道为什么这个湖叫修厄塞湖吗?因为这里的湖水很甜美,许多动物穿过漫长的大峡谷到达这里,精疲力尽的瘫倒在湖边,只为了喝一口这里的湖水,他们渴狠了,累狠了,一头钻到湖中,最后活活撑死,淹死在湖中,就和那群争夺遗产的人一样,不是吗?如果他们发现那诱人的湖水里面竟然空无一物,会是什么样的表情?如果那群人穿过峡谷,最终到达了湖边,发现湖水已经被尸体填满,却又心甘情愿的一个接一个跳进湖里,争夺一个不存在的遗产,那才是最美妙的场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ps.随便写写,逻辑不强。比较喜欢尝试不同的风格和题材进行练笔,所以有很多不足之处,文风也比较混乱,见谅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3)